粉墨桃酥_♡

刘丧bg«殊途同归»(二)

孩子高考结束了!

这次就第一人称视角吧,女主:苏言

希望能给你带来短暂的快乐。

如果喜欢就点个❤️ 吧

有ooc 慎入 文笔不佳警告!!!


     就一直这样安逸下去吧

从苗疆回来之后,生活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我依旧坐在自己的店里,和形形色色的人带来的古玩打交道。风浪过后一切都显得那么平静,或许一切的风平浪静之下都有暗流涌动。

 

我把玩着手中的工具,看着修复好的成品,伸个懒腰获得满满的成就感。抬头向屋外望去,是坐在银杏树下看书的刘丧,是树上的鸟雀欢愉,是风中摇曳的金黄,是夕阳洒下的红晕。这宁静祥和的日子不知不觉过了很多天,安逸到我和他几乎忘却了过往的阴霾。


他注意到我的目光抬起头,合上书向我走来。总有许多瞬间想就那样顺理成章地抱住他,却总到最后一刻将预谋化作莞尔一笑。看来勇气终究失败了。“走吧,看见拐角的花店有香槟玫瑰。”不知道他有没有听懂我的告白,但是至少现在知道的是他会记住我每一个不经意间说过的话。”嗯,喜欢香槟玫瑰。”我喜欢柔和的颜色,不那么惊艳但足够温柔,也喜欢花朵被装扮精美搭配在一起,比起郊外野花争奇斗艳,经过搭配的花朵更显和谐。


刘丧的特点在于在你的忍耐范围里反复横跳,就比如说上一秒刚刚带我买完玫瑰,下一秒回到家里就会从中取出一朵,放在掌中把玩,甚至像剧中女主角一样,将花瓣一瓣瓣摘下。“刘丧,你干嘛暴殄天物?”我略带不满的质问他。“这个声音,我没怎么听过。”嗯这个理由足够充分呢。虽然舍不得玫瑰,但是刘丧靠在沙发上微微低着头手握玫瑰的样子真的美得不像话。和刘丧待在一起养成的条件反射就是在心跳还没有快到让他发现异常时就逃离现场。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我的心跳总是无缘无故的加速,我也不去反驳,索性避开他的目光,让他独自思考。对于我来说,只要在一起就足够了。


有天晚上,我像往常一样在卫生间洗漱,刘丧在书房里整理资料,突如其来的停电打破原有的宁静。我不慎弄到了手边的化妆品,随着手中的精华掉落在地上摔碎,我听到书房里传来急促的桌椅碰撞的声音,“苏言!”在我反应过来之前先听到的是刘丧的呼喊。“我没事,你先别过来。”刘丧并没有因为我的话而减慢脚步。我索性也不管脚边的碎片走出卫生间往书房方向走去,也许是因为刘丧没有减慢脚步,又或许是停电来的太突然我的眼睛还没有适应这黑暗,我不偏不倚正好撞进刘丧怀里。


胸膛的炽热来得太突然,如果灯亮着他看见我的窘态会是什么样子呢?索性借着黑暗隐藏发红的脸,借着这次意外或许能让他明白这每次心跳加速的原因。“你怎么想的,东西碎了还往走?”刘丧握住我的肩膀,黑暗之中我看不清他的神色。“我看你快走到这附近了,再走就踩到了。”刘丧不禁笑出声“你这理由倒还挺充分。”可不是嘛,当然充分了。那就借着黑暗掩饰一下心底的欲望,就直接靠在他怀里,多一会也没问题吧。


刘丧却是直接拉起我的手往客厅走去,“我拉着你走,免得你摔了。”说来倒也可笑这是从苗疆回来以后第一次相拥,也是我和他第一次牵手。“你这是真人版回声定位吗”我忍不住调侃他,谁会不喜欢逗弄一只猫鼬呢?“那你自己走?”看吧猫鼬急了。“我不要”刘丧冷哼一声继续拉着我往前走。终于到了客厅的沙发,两个人谁也没有松开彼此的意思,谁也没有提起这个事,但好像已经不言而喻了。


“丧,我不会谈恋爱怎么办啊?”我率先打破这份宁静。换来他两声轻咳,“没关系,我也不会。”两个人不禁轻笑出声。我就这样顺理成章地靠在他肩膀上,随着困意,不知不觉靠在他怀里。若隐若现的淡香莫名让人心安,是店里燃香的缘故吗?但好像并不是这种香型。已经不重要了。


  比起考虑如何抵御以后要面对的困难,倒不如珍惜当下,珍惜所有的安逸。


PS:香槟玫瑰的花语是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

评论(5)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