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墨桃酥_♡

刘丧bg《殊途同归》补档 初识

有ooc慎入  第一人称女主苏言

希望可以给你带来几分钟的快乐

如果喜欢就点个❤️吧!


  又是一场雨季,真的最讨厌下雨了。仿佛下一刻,就能感受到泥泞的泥土黏腻在皮肤上,空气里弥漫着血腥尸臭的气味,即便是十几年过去这种印象丝毫未减,只是麻木了罢了......


  距离那场雨夜已经过了十年......这是第一次踏上所谓的‘归途’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吴邪为这次行动找来了两个人,一个是苗疆本地人五十出头却已经头发花白的男子''老鬼“。我则是吴二白介绍给吴邪的。美其名曰“以防万一”。


  出发当日,我打量众人,很显然这次对于吴邪来说只有两个陌生面孔。“这位姑娘怎么称呼?”胖子率先打破这份宁静。“叫我苏言就行。”“我记得在北京古董街那边见过你,你是做...古董修复鉴定的。”“是的”我礼貌性的点头微笑。“诶你看看,胖爷我这记忆力。”说罢,回头向吴邪炫耀。刘丧不屑地啧了一声。“嘿,这个丧背儿,还看不得别人好了。“”我没觉得你好。“刘丧倚在车旁,双手抱胸语气有几分戏谑。

眼看大战一触即发吴邪出来打断二人,”该走了。“


  在车上“老鬼”喋喋不休地科普着苗疆的习俗还有他所谓的“个人经历”。“这苗族人,分生苗熟苗,这回去的地方大多数都是熟苗...这蛊术传女不传男,传媳不传女..."听了一会,这人大抵是个半吊子。“所以就算我们之中有人中了蛊毒你也解不了是吧?”刘丧这一句话一针见血几乎是否定了“老鬼”所有的长篇大论。我坐在最后一排轻笑一声,别人没有听见,但是刘丧却用余光瞟了我一眼。“咳咳...我是不知道怎么解毒,但是我知道到了那找谁能解。”话说到这个地步他也不好意思继续往下说了。本来还想听听有没有有用的信息,结果到头来一个有没有,他一闭嘴倒也算是清净了。


到了目的地附近,吴邪找了一家当地人开的民宿。吃晚饭的时候,吴邪问这家店的老板:”老板,为什么这的孩子说西面的那个村子不能靠近呢?“  ”害,你们是外地人不知道,那个村子的人大多都是蛊苗,虽然说不得罪他们不会轻易给你下蛊,但是那的女子长得格外好看,我们避免族人跟他们通婚,所以告诉孩子不能靠近。“这种习俗传下来根深蒂固,虽说不公平但也不是不能理解,毕竟换作谁也不想被卷入到漩涡中去。  谁又会愿意一直被困在这里不出去呢?


  “来,看你们走了这么远山路都挺累的,给你们加个菜。”胖子赶忙站起来致谢,“老板娘人美心善,以后需要我帮什么忙的尽管说。”刚要夹菜却被刘丧把筷子弄到地上。“嘿,我说你这丧背儿,非要扫人兴。”  ”手滑。“可是完全看不出有抱歉的感觉啊,看来道上说的刘丧的听力,名不虚传。老板娘脸上的笑容顿时消散刚想往外走,我伸手拿起那盘菜顺势丢在地上,清脆的碎裂声在她脚边炸开。众人的目光霎时间聚集在我身上,“这就是你们的待客之道啊,老板娘,这见面礼可不薄啊...“

  

                      “你...是苗疆人  "

评论(1)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